靚中師資

2024年4月12日

香港電台第二台瘋Show快活人

 

我很高興獲邀出席香港電台第二台「瘋Show快活人」的節目,由梁繼璋、李麗蕊及馬小強主持,大家互相問些冷知識問題,十分有趣,又可長知識。我亦簡單介紹了粵劇名伶「靚次伯」先生的真名和藝名的由來及靚中的強項,其中更有主持人表示曾親身欣賞「靚次伯」的演出,對他出色的功架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 

適逢今天是香港中學文憑試英文科卷一及卷二的考試,所以最後我點唱了林奕匡的歌曲《一雙手》,為文憑試考生打氣,並讀出以下打氣內容:

 

“DSE剛開始了幾天,如果考得好,要保持水準。即使考得一般,都要收拾心情,跟住仲有幾科,要靠自己一雙手握成拳頭,創造成功經歷! 大家已經踏入文憑試課程的最後直路,就算覺得自己落後,如歌詞所講「追不到 也得追,成就最渺小 的壯舉」。不論追求的目標有幾遠,請不要放棄,繼續追求,爭取表現。 「一雙手 可以不求人 頑強面對」。記住,其實你身邊的家人、老師、同學是你們最強的戰友,共同經歷這場艱辛的考試。如果你見到身邊的同學溫到好頹,記得要互相激勵,拒絕放棄,彼此支持。 好,我祝願每一位DSE考生,特別是靚中的同學,都要盡力而為,考到理想的成績!Think positive ‧  Do possible 大家加油!”

 

 

 

 

節目重溫:
網站 https://www.rthk.hk/radio/radio2/programme/crazyandhappy
 

音效原檔

 

 

劉世蒼校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