靚中師資

2024年1月17日

友校教師專業交流會

 

2024年1月17日,共21位來自6間中小學的校長教師團隊參加由靚中舉辦的「友校教師專業交流會」,包括:香港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、佛教何南金中學、迦密愛禮信中學、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(愛蝶灣)、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及Christian Alliance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Hong Kong,就營造學校STEAM教育氛圍互相交流心得,教學相長。

 

靚中自2015年起因應STEM教育趨勢,由校監馮卓能先生帶領團隊成立學界首間「創客空間」(LCP Makerspace)。近十年間成為全港中小學的創科基地,建立STEAM教學資源網絡,提倡共享文化。我們分享了本校的STEAM教育理念 “Dream it・Make it・Share it” 、教育局優質教育基金邀請的主題網絡學校等等。由共同建立學校STEAM教育願景,帶領學生動手實踐,以至分享STEAM教學資源,整個過程累積了很多寶貴的經驗。

 

及後我們一同參觀了創客空間、創客教育教師培訓中心、STEAM學生資源中心和STEAM教師資源中心等,更參觀了由本校自行製作的大型Nerdy Derby路軌,了解本校各種設備和資源。在參觀過程中,我們看到了學生的優秀作品和創意設計,例如:以回收木材重塑書桌及工藝品。透過切割、拋光、打磨等工序,培養學生耐性及環保惜物的正向價值觀。這亦是近來的STEAM教育的新方向。

 

最後,感謝各友校的參與和支持,互相分享STEAM教學的挑戰及成果,一同發掘更多STEAM教育的可能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劉世蒼校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