靚中師資

2023年10月20日

歡迎國家教育部教師工作司任友群司長到訪

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

 

今天,我校很榮幸接待國家教育部教師工作司任友群司長、廣東省教育廳朱建華副廳長、華南師範大學教師教育學部部長王紅教授、香港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(專業發展及培訓)李惠萍女士及一眾教育代表蒞臨本校指導,令我們獲益良多。

 

任司長在教育界享負盛譽,擁有超過三十年豐富的教育經驗和專業知識,由2018年起任國家教育部教師工作司。我早在「雙名計劃」教師培訓中已認識任司長,其中他提及「要堅持教育者先受教育」,鼓勵我在教學生涯上至今仍持續進修。

 

任司長親臨本校觀課、觀賞創科得獎作品及與師生交流,為我們帶來許多寶貴的指導和啟發。他尤其欣賞本校創科教育的傑出成果,例如:獲得「第十屆印尼發明家博覽」金獎的“DrainDoctor”積水警報系統、黑水虻廚餘回收系統及人工智能嬰兒監控器等,學生能運用創意解決日常生活的難題。他亦參觀了創客空間及學生資源中心,內設學生製作的天宮太空站模型,讓學生認識中國航天科技。任司長及朱副廳長更即場參與爬行四驅車比賽,氣氛熱烈。

 

此外,我們還一同探討了教師專業發展和學生培育的重要性。任司長很高興過往本校學生曾到清華大學、中山大學、華南師範大學及暨南大學等內地著名學府升學。他鼓勵學生多到內地交流及深造,積極考慮投身教師行列,承接培育下一代的使命。
 

在此,我代表全校師生向任友群司長及一眾嘉賓致以衷心的感謝。我們將繼續為學生提供優質全人教育,培育學生成為國家棟樑。
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劉世蒼校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