靚中師資

2024年1月27日

The 1st Hong Kong English Speaking and Performing Contest 2024

 

我很高興能帶領靚中創辦「The 1st Hong Kong English Speaking and Performing Contest 2024」,比賽於2024年1月27日圓滿舉行,由立法會議員梁子穎先生擔任主禮嘉賓。全港共33間小學約200位學生踴躍參與,出席師生家長超過300位,反應熱烈。參賽學生在英語朗誦及歌唱表演環節表現出色,充分突出作品的獨特性、創造力及團隊合作精神。

 

是次比賽的主題多樣化,涵蓋了文學、影視、音樂等不同範疇,旨在讓學生自信地以英語進行演講及表演,提升英語水平。在獨誦比賽的選材上,我們更以尊重(Respect)為題,融合了正向價值觀教育,有助學生進一步提高他們的閱讀理解能力及文化素質。

 

除了本地的英語比賽外,我們更為學生提供國際交流的機會。英華小學、保良局黃永樹小學、保良局陳守仁小學、聖士提反書院附屬小學等多間小學的勝出隊伍更獲邀代表香港於4月前往馬來西亞參加English Benchmark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s (EBIC)大賽。

 

一直以來,靚中都十分重視學生的英語學習,特別是新來港學生在適應本港英語課程上並非容易。除了常規的英語課程外,靚中教師更為學生提供額外的說話及拼寫訓練,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。此外,我們亦提供多元的英語學習活動,例如:英語籃球、Outward Board歷奇英語營、Road Show及各項英語桌上遊戲,寓學習於娛樂,加強學生學習英語的動機和興趣。

 

學習英語是一個持久的過程,希望各位同學多聽、多講和多寫,抱着接受挑戰、勇於嘗試的精神勤練多用,成為中英兼擅的人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劉世蒼校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