靚中師資

2023年12月13日

捐建人黎玉樞先生一家及施鳳玲校長訪校

 

由我接任靚中校長一職起,我一直聽聞捐建人黎玉樞先生為紀念先父「靚次伯」的建校事跡,今天我很高興接待黎先生一家及靚中首任校長施鳳玲校長,分享彼此近況及靚中生活。

 

黎先生一直以來十分關心靚中,親自出席多項重要典禮,包括:學校動土儀式、校慶及靚中創客空間開幕禮等等。今次是疫情後黎先生一家首次回港,重遊校園。我與他們一同參觀圖書館、STEAM教師/學生資源中心及靚次伯紀念室,簡述近年學校STEAM教育成就及學生表現。黎先生讚賞學校在創客空間增設了大型數控機床、保育珊瑚及人工智能項目等,培育學生創科精神及正向價值觀。

 

遊覽期間,黎先生細心發現校舍重新髹油、更換大閘、重舖路面,感覺煥然一新。他亦喜歡在球場旁邊看學生打球,享受在靚中與大家相處的時光。我衷心感謝黎先生建立了靚中,並且20多年來對靚中教師及同學愛護有加。希望黎先生一家日後多回學校重聚,一起延續這一份「靚中情」。

 

靚中捐建人黎玉樞先生(左三)、首任校長施鳳玲校長(右二)與靚中教職員在靚次伯像前合照留影。

 

黎先生一家參觀STEAM教師資源中心。

 

 

劉世蒼校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