靚中師資

2024年2月28日

仁濟STEAM FAIRE 2024

 

STEAM教育是未來創科發展的重要一環,以培養學生創新思維、解難及協作等綜合能力,培育香港本地的創科人才。有見及此,由本校馮卓能校監MH發起,仁濟醫院董事局主辦,院屬23間中小幼學校於2019年起聯合舉行「仁濟STEM FAIRE」活動,透過嘉年華的形式,鼓勵學生以多元活動展示自行研製的創新科技產品。

 

今年獲得羅嘉穗榮耀博士BBS, MH、蘇陳偉香女士SBS, BBS、蔡高燕姬博士、楊子雄先生、何德心先生BBS, MH、葵涌扶輪社等善長及機構贊助;香港電腦教育學會、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教師協會、兒童的科學、香港STEM新聞資訊站等機構及媒體支持,「仁濟STEAM FAIRE 2024」順利於2月24日舉行,今屆主題為「智能科技 智慧生活」,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,共吸引超過1,500人入場。席上張副局長分享香港傑出的創科成就,例如:香港是第一個成功研發微型心臟的地方,國家用於斟探月球的採樣機器人亦是由本港研製。她很欣賞仁濟院屬中小幼學校積極推動創科教育,並鼓勵學生嘗試向創新科技發展。

 

其後,主禮團由本人(仁濟STEAM FAIRE 2024籌備委員會秘書長暨執行委員會主席)帶領一同參觀多個中小幼學校的創科教育作品展覽、攤位遊戲及工作坊,創科發明品涵蓋人工智能、科學天文、電腦編程等範疇,以科技實踐智慧生活為主;而創科趣味工作坊亦包括「無人機編程工作坊」、「太陽能風動力快艇工作坊」、「Nerdy Derby轆轆車工作坊」、以「星座盤」進行天文體驗、「Flying Butterfly」飛行動能等等,一眾主禮及嘉賓都讚揚參展作品出色,能把STEAM知識融入生活。

 

本人感謝各屬校的鼎力支持,令「仁濟STEAM FAIRE 2024」得以圓滿舉行。期望仁濟STEAM FAIRE持續提升學生對STEAM學習的興趣和動機,栽培未來創科精英。

 

 

 

當日場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劉世蒼校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