靚中師資

2023年9月23日

家校合作 悉心栽培

 

在過去短短不足一個月,我很高興在中一新生輔導日、家長茶座及中一家長教師晚會中與家長見面交流。家長們關心子女的校園生活、學業及個人成長,一同分享教育孩子的心得。

 

席上我回答了家長的提問及表達自己的看法。在學生飯盒方面,學校一直以來重視學生的營養健康。我自開學起購買小食部的學生飯盒,親自了解飯盒是低糖低鹽低油食物,以學生健康為首,調味較少。在課外活動方面,學校提供近30個有關學術、體育及義工等活動,鼓勵學生積極參與,促進全人發展。

 

此外,許多家長最關心子女的升學出路。本校成績優秀的學生過往曾升讀內地著名學府清華大學、北京中醫藥大學、上海中醫藥大學、重慶大學、中山大學、廣州中醫藥大學、華南師範大學、暨南大學、深圳大學;澳門著名學府澳門大學;台灣著名學府國立清華大學、高雄醫學大學及本港八大院校等等。上學年更有學生透過「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」在文憑試放榜前已順利獲香港理工大學直接取錄,師資無容置疑。而學習能力稍弱的學生,教師亦會因材施教,給予學生參與本地及國際公開比賽的機會,幫助學生提升自信、發揮潛能、一展所長。

 

靚中是一所正向關愛的校園,我欣賞靚中學生紀律秩序良好,師生及同儕之間互相尊重,是本校一直以來重視學生品德教育的成果。我們期望與各位家長攜手合作,與學生一同建立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,悉心栽培莘莘學子。

 

 

劉世蒼校長